孝感唯一新闻网站
新闻热线:0712-2477859
广告服务:0712-2477859
主管: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    主办:孝感日报传媒集团
“法轮功”屡遭境外媒体吐槽
2019-09-11 15:35:11    来源:凯风网

  8月20日,美国知名主流媒体NBC新闻网,罕见播发了一篇揭露“法轮功”媒体支持特朗普的动机?#22836;?#24335;的重磅深度报道,并披露“法轮功”的一系列怪诞现象及李洪志的歪理邪说。近年来,随着“法轮功”邪教本质大暴露,国外多家知名主流媒体也纷纷揭批其丑恶嘴脸。现将?#25910;?#25628;集到的一些例子辑?#21152;?#27492;,以供参考。
 

  境外媒体?#35813;?ldquo;1·23”自焚事件与“法轮功”脱不了?#19978;?br />


 

  2001年1月23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7名“法轮功”痴迷人员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自焚,造成2死3重伤的惨剧,引起世界关注,境外媒体纷纷参与报道。美国CNN、英国?#27573;?#25253;》网站、《TIME》杂志、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之音、美国《时代周刊》、法国路?#24178;紜?#24847;大利《LA STAMPA》、美国国内公用无线电台、美国有线新闻网、美联社、法国《欧洲时报》等多家世界知名媒体参与了该事件的报道。这些报道都?#35813;鰨?#33258;焚事件与“法轮功”脱不了?#19978;怠?#22659;外媒体客观真实的报道,无疑是人们认识“法轮功”的一面镜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境外媒体证实“苏家屯活摘案”完全是“法轮功”组织炮制的谣言


 

  中外媒体到苏家屯进行实地采访。
 

  2006年3月,“法轮功”媒体炮制了所谓的“苏家屯活摘案”,声称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有个“集中营”,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多数已经死亡,并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扔进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而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28966;?#20869;外。这一消息引起了国内外各界的关注,此后多家中外媒体到苏家屯进行了实地采访。继3月24日中国新闻社实地采访了苏家屯区和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后,3月31日,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实地采访了该医院。凤凰卫视在报道中明确指出,“法轮功”所说的秘密“集中营”根本不存在。在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美国CNN、华盛顿邮报、美联社、路?#24178;紜?#26032;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凤凰卫视和日?#22659;?#26085;新闻社在内的11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结论是“法轮功”所说的“秘密集中营”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说所谓的“苏家屯活摘案”,纯属“法轮功”凭空捏造的一个子虚乌有的谎言,其险恶用心就是要抹黑中国政府。
 

  境外媒体评论“神韵”是“法轮功”一场虚夸的反共宣传表演


 

  神?#29616;?#19981;过是 “法轮功”邪教反中国的工具。
 

  “神韵艺术团”是“法轮功”邪教组织为了扩大影响、从事邪教?#22836;?#21326;宣传的政治工具,该演出玷污和歪曲中国传统文化,从2006年成立以来屡遭世界媒体诟病。美国《纽?#38469;?#25253;》2008年2月6日在大纽?#21450;?#22836;条位置发表了一篇题为《一场有?#22235;?#20197;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的署名新闻特写文章,揭批“神韵”用各种移花接木的奖项来哄骗观众。美国《亚特?#21363;?#23466;法报》2014年1月4日登载新闻评论,提醒观众在观看神韵演出时注意“法轮功”邪教煽动性政治潜台?#30465;?#27861;国《解放报》2014年3月26日发表文章,指出“法轮功”演出带着假面具,宣传手段类似科学教派,揭露其本质实属邪教组织。美国《弗雷斯诺蜂报》网站(Fresnobee.com)2016年12月23日报道,披露了自?#21363;?#34920;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神韵演出是如何传递政治信息的,?#24247;?#31070;韵演出深受学者和媒体诟病。美媒“佛蒙特州七天网”(sevendaysvt.com)2017年3月22日发表评论文章《神韵浮华背后的故事》指出,在神韵艺术团绚丽浮夸的表演、铺天盖地的广告背后,由邪教“法轮功”提供资金支持,是一场虚夸的反共宣传表演。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新闻网站2017年4月3日发表文章,批评“法轮功”举办的神韵晚会蕴含着过多的政治色彩,带给观众上当受骗的感觉。美国PRLOG新闻发布?#25945;?018年5月20日报道称,“神韵晚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之名在世界各地巡演,有着一种粗野的政治动机,而且艺术水平低下。近年来,“神韵”在世界各地演出也是糗事不断,不仅经常有其演员不辞而别,还曾有被丹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乌?#27515;肌?#38889;国、希腊等国的外交部门、剧院或电视台拒绝入境或拒绝演出的糗事,在日本、奥地利、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等国?#23478;?#26366;出现过这种情况。
 

  境外媒体认为“法轮功”大纪元等媒体是假丑恶的代名词

  “法轮功”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后,为达到抹黑中国、取悦境外反华势力、传播教义、扩展信徒等目的,各类媒体异军突起,其中?#28304;?#32426;元、明慧网、新唐?#35828;?#35270;台、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等为代表的“法轮功”媒体最为活跃。这些媒体同境外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多次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造谣污蔑活动,诽谤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抹黑中国政府。近年来,境外媒体对“法轮功”媒体造谣生非的丑恶行径纷纷给予揭批。2005年哥廷根城市信息www.goest.de网站(注:哥廷根市的一本网络杂志,主要报道当地文化和政治信息)发表了在旧市政厅的一个报告指出:“法轮功”媒体编造人吃人的恐怖故事和侵害人权行为,此不实?#26376;?#24050;被德国主流媒体《每?#31449;?#25253;?#21453;?#31359;,认为“法轮功”宣传是激进教条主义行为,导致越来越多人将它视为教派(德语中,教派通常是贬义词,有时可译为邪教)。2007年2月5日,美联社刊发文章,指出《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的传声?#30149;?010年6月23日,美国“资本纽约网”(Capitalnewyork.com)刊登了美国《纽约客》编辑贝齐·莫赖斯(Betsy Morais)对《大纪元时报》的调查文章,指出造假是“大纪元”唯一的本领,每造假一次便将其假丑恶的嘴脸暴露一次,在编造的“三?#22235;志?rdquo;(2005年2月)、 “苏家屯集中营事件”(2006年3月)等一连串的造假事件中,“大纪元”便成了假丑恶的代名?#30465;?019年8月26日,中国反邪教网综合美国NBC、《华盛顿观察报》网站(washingtonexaminer.com)、“第一手故事”网(rawstory.com)、英国每日邮报网(dailymail.co.uk)等网站消息,称美国知名社交媒体脸谱网(Facebook)近日已禁止“法轮功”喉舌大纪元在其?#25945;?#19978;投放政治广告,称大纪元在替特朗普打广告时绕过了脸谱网的政治广告?#35813;?#24230;规则,曾用“诚实的报纸”、“纯粹的美国新闻”这样的假称谓刊登广告,试图以此避开规则,让用户无法知晓广告背后的真正幕后黑手。境外媒体的这些报道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更趋理性,给予法轮功以沉重打击。
 

  境外媒体提醒民众远离“法轮功”

  严酷的事实警示:“法轮功”无论走到哪里,任凭怎样包装自己,其祸国殃民的邪教本性始终没有改变。这一论点也越来越受到外国媒体所认同。日本中文报?#20581;?#21326;风新闻》2000年12月14日载文指出,“法轮功”信徒宣称“法轮功”有神奇治病效果,令人起疑,而他们在日本大?#36797;?#21457;的“宣传品”中,显示“法轮功”信徒在从事政治活动。2015年7月3日,俄罗斯消息报网站登发了记者瓦连里·希罗科夫的题为“东方的‘保健操’真是那么简单”的专稿,作者在文?#36718;?#23601;“法轮功”邪教的性质提出了新颖的说法,尖锐指出法轮功是“有毒的”组织之一,是精神世界的氰化钾。2016年9月18日,美国波士顿大学学生刊物《?#26376;?#33258;由报》网站(Dailyfreepress.com),提醒学校学生及管理部门要认清法轮功本质,防止“法轮功”造成危害。2017年9月27日,关注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的美国在线杂志《品味中国?#25151;?#30331;了该杂志助理编辑卢卡斯·尼文胡?#20102;跡↙ucas Niewenhuis)的文章,?#35813;?ldquo;法轮功”媒体在德国勾结极右翼组织,鼓吹反移民观点。2018年4月30日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挪威特罗姆瑟大学教授詹姆斯·路易斯的专著《法轮功:精神战与?#21507;帷罰?#35813;书集中讨论“法轮功”和暴力,关注李洪志的教义是如何促使习练者“故意寻求”折磨及殉教。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祸国殃民的“法轮功”在遭到境外媒体口诛笔伐的同时,也常遭到政府、专家、学者、民众打击或禁止或揭露或抵制。臭名昭著的“法轮功”在国外生存日艰,“法轮功”必将毁灭。


[参与互动,请访问槐荫论坛]
(责任编辑: 张高远 )

关于我们 企业邮箱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22;?#38142;接申请

投稿邮箱:xgw888888#126.com (#改成@)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2-2477859

建议使用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 © 2004-2018 孝感日报社·孝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网备案证编号420901 鄂新网备字[0701]号 鄂ICP备05003937号-1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4013

鄂公网安备 42090202000008号

栏目域名合作:0712-2477865 业务联系:0712-2886406

旋转大战APP
重庆福彩幸运农场开奖 北斗导航股票 秒速飞艇彩票 有极速快3的网站平台 黄金股票有哪些 中国体育彩票七星彩走势图 妈妈赚钱图片大全集 天津十一选五号码推荐 判断福彩组三技巧 广西11选5首尾连号法是什么意思 双色球红球定位选号 舟山清墩星空棋牌 山东体彩网 弄犬舍养什么狗赚钱 北京pk10算法加减5公式 微信里看不到买彩票